Categories
他山之石

结婚祝福

在问问上看到一个帖子:
我有一个同窗3年的初中女同学今天结婚了,至今有10年没见,我想写一篇大概100来字文言文格式送给她,希望大家帮忙出点主意!

特别要求:不要七绝五言诗歌格式的,要有“吾呼哀哉”的那种文言文,就是古文那种,大概100字左右

问题补充  2009-11-28 15:36

对了,我跟她10年没见了,她也没有请我们这些同学,只是知道她今天结婚了,而且我们上班也没时间参加她的婚礼,只是因为同窗情谊,想用祝福语来表达自己的心意。

提问人的追问   2009-11-28 18:15您的回答实在是差矣差矣!求人不如求己,我自己研究了一个下午终于写出来了,发给你看看也无妨!

今是己丑冬月十一,吾一同窗陈素阳之新婚吉日,特此赋文以纪之,其辞曰:

悠悠寒日,恰逢素阳良辰美景。忆往昔十载之今日,吾等皆埋头于九重卷章之下,错此吉日,吾今唯有悔之好玩矣,致使今朝前程未知,仕途坎坷;念今时此刻,亦 相隔浩程几许,且不能前去与汝祝之,心甚憾矣!然“相知无远近,万里尚为邻。”彼虽遥离故友,千里为祈福:光照前程似锦,霞映继途如花;姿容益比今昔好, 才华更胜往日佳;结五湖四海亲朋好友,识六路八方英雄豪杰!三年七载,同窗恰似千秋水;十天九岁,友谊可比万代疆!一心之中莫存隙,二根以内不杂愁;佛 曰:烟花非你,你非烟花。往事无须悼,此生明媚,明朝烟云笑!小女子唯有恭贺新婚之禧!百事皆可乐!

If you enjoyed this post, make sure you subscribe to my RSS feed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