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Android

Sqaure 类产品在Android 机型上的适配问题

我们已经公布了 盒子支付客户端支持机型列表 ,而Sqaure 也很早在他们帮助中心提示用户他们对Android 设备的兼容情况。很多用户很关心他们的机型为什么不支持。

众所周知,Android碎片化的问题确实困扰的不少的应用开发商,Animoca 公司最近也大倒苦水,他们购买了400多款手机对应用进行质量测试。

有人问,为何Square与国内的一些公司支持的 Android 机型比你们更多?因为他们跟盒子支付的音频数据方式完全不一样,他们传输数据量小,通讯不加密且只能单向通讯。实现原理比较简单:通过MIC口实现数据接收,使用 android.media.AudioRecord 实现录音,并对采集下来的模拟信号进行处理。主流的音频通讯速率 1.1k/2.2K,传输的数据有限,对于数据量大,也就需要做更多的校验,保证数据传输正确。

那难点在哪呢?

一、硬件问题
1. Android 厂商硬件配置不一致,需要购买很多机型一个个去调试。
2. 音频口供电电压高低不一,电压不够带动驱动的,需要加上电池供电。
3. 音频口引脚接线也尽不相同。像 moto xt800,有些厂家针对这款机器在硬件上做了适配。
4. 录音得出的波形不满足要求,录音失真,回路干扰等。
5. 音频口硬件接触不良,插口比较宽或比较深。
6. 输出过大。

二、软件问题
厂商修改 framework 层代码。一些手机原装ROM可以跑,但刷了第三方ROM就出现了问题。传说中的小米手机统常出现线程操作问题,乱跑。

If you enjoyed this post, make sure you subscribe to my RSS feed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