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Android

Android 来电归属地显示

有网友邮件问, “你好,能否指导一下如在在源码里面添加通话归属地的支持?例如给CM7添加通话归属地。”

基本上,没有什么技术含量。但这个功能对小白用户太有吸引力了,哪里来的电话,很快的识别是不是骗子的电话,心里至少有个底。回到BBS telnet年代,在大学校园里,使用Cterm,鼠标掠过ip地址,当某个未曾见面的网友的ip显示是隔壁楼女生宿舍的,那种兴奋惊讶的感觉真是美妙。后来保护隐私,几乎所有高校的BBS都把ip后面两位以星号代替。扯远了。

玩过第一款Android手机 HTC G1的人都知道,蛋总做的ROM,那是相当的好用。蛋总基于cm的本地化,里面有来电归属地显示,那时觉得很贴心呀,于是做逆向工程,贡献出来放在 github上,没想到很多人也用上了。搜了一下github,原来cytown 早把代码开源出来。geesun 提交一次代码 merge from froyo version for Chinese Phone location 参考这个就可以自己手动修改了。

关于归属地数据库 phoneloc.dat ,很多论坛都贴出最新的版本。这是个二进制文件,具体格式,请看这个 手机号归属地数据导入及查询工具源代码(C++) phoneloc 是在这个基础上做优化的。

If you enjoyed this post, make sure you subscribe to my RSS feed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