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egories
C/C++

用vim写c/c++程式的一些设定

—— Accelerated editing your code!

前辈们说:“一个人对Linux的熟悉程度,看他对vi的操作就知道了”。Broncho成员们都一直用这个编辑器,听说网易强行使用vim。先进的生产工具代表先进的生产力,让我们来设置一下属于自己的vim.

首先,弄一个 .vimrc 文件
一般从 /usr/share/vim/vim72/example_vimrc 拷过来用就差不多了.
$ cp /usr/share/vim/vim72/example_vimrc ~/.vimrc

然后主要就是修改配置文件 ~/.vimrc

“主题,我喜欢这个,一般要设终端是白字黑背景色.
colo desert

” 对齐与缩进
set cindent
set smartindent
set shiftwidth=4
set ts=4

” for cpp class, switch
set cino=:0g0t0(sus

” 设置行号
set nu

C/C++ 插件,这些插件都可以在vim官方网www.vim.org下载得到.
1. c-surpport 写c/c++必备
http://www.vim.org/scripts/script.php?script_id=213

” 设置leader的快捷键,原来的“\”太远了,而且位置还不固定
” leader key for c.vim
let g:C_MapLeader  = ‘,’

一些文件模板不太符合我的要求,不美观,所以我改为broncho通用的
cd ~/.vim/c-support/templates
编辑 c.comments.template
还有 Templates这个文件,定义很多宏,主要是作者,邮件,版权等等。

2. snippetsemu 代码片段
在 Vim 上使用像是 Textmate 的功能
看过Rails的demo,你一定会对那个编辑器 Textmate 很感兴趣,没错,很简单的。

svn checkout http://snippetsemu.googlecode.com/svn/trunk/ textmate
mv textmate/ ~/.vim
编辑 ~/.vimrc,填上

filetype on
filetype plugin on
set runtimepath+=~/.vim/textmate
set runtimepath+=~/.vim/textmate/after
如果装了 supertab.vim,那么Tab会冲突,解决方法:
在 ~/.vimrc 中加入
so ~/.vim/plugin/supertab.vim

3. code_complete
code_complete很不错,和SuperTab冲突 code_complete 的 tab 键可以改成其他键的,比如我就改为了Ctrl+j,和 latexSuite 一样。

关于自动补充
broncho几乎是c写的,所以一般按 Ctrl+p, 按得很happy,90%的都可以自动补充。

还有很多很多的插件与技巧,工具也不过是工具罢了,一般学会使用20%的功能,就能快速的编辑。

If you enjoyed this post, make sure you subscribe to my RSS feed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